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诗评家李黎出版诗歌理论批评专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31日09:32 来源:中华读书报 夏琪

  10月23日,中国青年出版社和北京美在其中国际文化中心共同举办了李黎新书《诗是什么》出版座谈会。

  《诗是什么》是李黎多年来有关诗歌理论批评的专集。与会专家指出,李黎的诗歌批评具有强烈的时代意识和前瞻意识,善于汲取西方诗歌批评理论并借鉴中国古典诗歌理论。谢冕认为李黎的文章展示出对中外诗歌历史与现状的精准把握。同时,李黎有着优秀批评家特有的个性、勇气和直觉,对诗人及其诗歌文本有着敏锐的感受力和辨析力。

  作为当代诗歌评论家,李黎以诗歌批评为支点,以其敏锐的触觉与丰厚的理论根基,勤奋耕耘,构建起以审美为核心的诗歌理论批评体系,并以诗歌文本为切入点,延伸、升华,把审美与人生、社会、世界意识、宇宙情怀勾连融汇起来,从而形成自己的审美文化观。这些研究和探索,也与作者正在实施的“诗歌中国”活动一脉相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