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康巴作家群给文坛带来新惊喜新审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31日09: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康巴作家群”作品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康巴是指藏区使用康巴方言地区,主要包括四川省的甘孜藏族自治州,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西藏的昌都地区和青海的玉树藏族自治州。近年来,康巴作家群异军突起,形成了具有浓郁康巴地域特色和鲜明艺术风格的作家群体,给中国文坛带来了新的惊喜和独特的审美经验。2012年,四川省作协和甘孜州委宣传部联合在成都举行“康巴作家群”作品研讨会和新作发布会,正式推出“康巴作家群”这一群体。张央、土登晋美、高旭帆、章戈、尼玛、仁真旺杰、紫夫、格绒追美获四川省文学奖;甘孜州先后有10位本土作家被吸收为中国作协会员;先后有7人被巴金文学院聘为签约作家。(刘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