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东方女性》展现江南众生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30日09: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苏 文

 

 

 

  近日,由江苏省作协和作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周德彬长篇小说《东方女性》研讨会暨新书首发式在南京举行。范小青、张水舟、张王飞、汪政、储福金、贾梦玮、姜琍敏、子川等与会研讨。

  周德彬早年当过农民、教师、乡镇干部,近年来致力于长篇小说的创作。继《浊水清流》《八品官儿》之后,今年又推出了第三部长篇小说《东方女性》。与会者充分肯定了周德彬以文学的视角对时代命题的关注与思考,认为该作品延续了周德彬一贯的批判现实主义风格,浓墨重彩地塑造了一位敢于向命运和新贵挑战、执著追求生命价值的新世纪妇女干部形象,展现了新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知识型妇女干部的精神特质和人格魅力。小说一改当下官场小说公式化、脸谱化的创作模式,通过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和真实立体的人物刻画,展现了当代江南水乡的官场众生相。(苏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