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科普作协、科普社研讨金涛、郭曰方新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5日14:2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10月21日,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文艺委员会和科学普及出版社共同举办的“科学、文化与人经典文丛”(金涛、郭曰方卷)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者高度评价了金涛在科学文化散文、郭曰方在科学诗方面的创作实绩,认为其作品的突出特点是科学与人文的完美结合,具有独特的魅力。此次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了金涛先生的两本新作:《林下书香———金涛书话》是对众多文史、科学、科幻书进行评介的书话作品集,《南极夏至饮茶记———金涛散文》则是一本科学散文集,展现了作者几十年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风采。郭曰方先生的新作亦是两本:《科学的星空———郭曰方朗诵诗选》收入60首诗作,《科学之恋———郭曰方散文随笔选》包括回忆、感悟、纪实等。(王洪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