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无锡举行周国忠《弟弟最后的日子》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5日14:2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10月15日,由江苏省作家协会,无锡市文联、作协联合主办的作家周国忠长篇新著《弟弟最后的日子》研讨会在无锡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弟弟最后的日子》是一部用诗性语言诠释生命意义的令人深思的书,是一部用散文书写的精神史诗,是一部震撼人心的泣血佳作和生命大书。它填补了当代文学作品关于终极题材的空白。有的学者认为周国忠呕心沥血写出的这部书,不仅是一部文学作品,更是一部个人成长的历史,是一部生命、精神成长的历史,也可以说是江南农村的家庭史,江南农村的社会史,甚至是江南农村的宗教史。作者把自己和亲人们围绕弟弟最后3年的生死经历真实记录并呈现出来,把一个本来悲情的故事变成探讨人生死亡的意义,是提升人生品格和捍卫死亡尊严的一部经典作品。(秀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