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阿拉提·阿斯木长篇新作在长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4日16:25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10月23日,维吾尔族作家阿拉提·阿斯木长篇小说《时间悄悄的嘴脸》研讨会在湖南毛泽东文学院举行。该研讨会由湖南省作协、人民文学出版社和新疆自治区作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作协副主席谭谈出席。

  该书讲述了一个新疆玉王的故事。玉王在经历一次换脸手术后重返新疆,往昔的亲人、友人、情人和仇人都显露出他们真实的嘴脸,最终玉王也看清了金钱和时间的嘴脸,在结束昔日的江湖恩怨后,他也得到了重生。

  专家认为,这部小说在立意、情节展开、结构布局、叙述方式和语言表达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作者发掘出复杂人性中的真、善、美,体现并坚持了小说当代性中的民族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