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胡冬林长篇儿童文学《巨虫公园》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3日16:18 来源:新文化报 王小野

  昨日,胡冬林长篇儿童文学《巨虫公园》研讨会在长春市举办。

  据介绍,《巨虫公园》由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出版,是一部典型的少年科幻小说。该作品刚刚荣获了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据了解,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大奖之一。这是我省自1999年薛卫民获得此殊荣后再次获奖。

  《巨虫公园》讲述了一个既惊险刺激又妙趣横生的故事:丫丫、纳米虫、王天白3位小学6年级的学生,误入纳米博士的实验室,进入正处于实验阶段的“大米粒”号飞行舱,经过基因变异,被缩小到十万分之一,来到了昆虫世界。丫丫的爷爷———一位昆虫学家为营救误入昆虫世界的孩子们,也随之到来,并带领孩子们开始了一次非凡的昆虫世界历险。

  与会专家表示,《巨虫公园》以儿童的独特视角,严谨的科学态度,活泼的文风笔调奏响了一曲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的昆虫总动员之歌。

  据了解,胡冬林为了深入自然进行创作,放弃了城市中优越的生活环境,扎根长白山原始森林中,研究昆虫10余年,为创作《巨虫公园》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