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黑暗系童话”受争议 业内:绝对适合孩子阅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3日16:11 来源:现代快报 陆一夫

  提示:林格伦童话在宁成为研讨会教材,“黑暗”元素引发关注

  昨天,“走进世界经典童书,探索儿童文学课堂”研讨会在南京珠江路小学举行。本次研讨会选用的教材是林格伦的儿童文学作品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林格伦女士是世界级的儿童文学大师,是“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被亲切地称呼为“童话外婆”。其作品被译成多种文字,已出版90多种版本,发行量达到1.3亿册。

  之前,网络上的一些“黑暗系童话”备受争议,而记者了解到,林格伦的文学作品中也有一些“黑暗”元素。

  不过,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图书中心副总监缪惟告诉记者,这些童话绝对适合孩子阅读:“所谓的黑暗面,不是邪恶,而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死亡、寂寞、挫折、恐惧等等。长久以来,这些话题好像一直是儿童文学尽力避开的主题。但林格伦认为,在处理儿童如何慢慢接触成人世界这个难题上,需要用这些符号来铺垫。林格伦的最终目的,是用这些元素来反衬生命的可贵价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