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科学、文化与人经典文丛”:科普作品需要人文情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23日08: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黎 华

  由中国科普作协科学文艺委员会和科学普及出版社主办的“科学、文化与人经典文丛”(金涛、郭曰方卷)作品研讨会10月21日在京举行。专家学者围绕“今天这个时代如何书写科学”等话题展开热议。他们认为,人文情怀是科普作品的长久生命力所在。科普创作不仅仅是知识加技巧,更是创作者思想内涵和人文素养的体现。而这样的作品在科普中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科学、文化与人经典文丛”的作者们不仅在作品中展现了他们理性的思维、渊博的学识,也融入了丰富的阅历和细腻的感悟,知识性、哲理性和深刻的人文关怀贯穿始终,体现了科普作家对人类与自然、科学与文明、现实与未来的思考。 (黎  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