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墨白长篇小说《欲望》研讨会在河大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6日14: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郑州) 周斌 梁宁

  日前,著名作家墨白的长篇小说《欲望》研讨会在百年名校河南大学召开。研讨会由省文学院、湖南文艺出版社、河大文学院共同主办,来自省内多家高校的教授、文学博士在会上各抒己见。

  由湖南文艺出版社推出,省文学院副院长、著名作家墨白历时19年创作的《欲望》,被认为是一部展示当代知识分子心灵史的《喧哗与骚动》。小说中同一天出生的三个人物,分别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从乡村走向城市,在社会嬗变的欲望化过程中,以痛苦与压抑、焦虑与迷茫、欲望与恐惧、挣扎与绝望等不同生命体验和个体存在构成一幅复杂的精神图像。

  研讨会上,省文学院院长何弘认为,墨白这部长卷体现了作家多年来对人的内心生活的认知。河南师范大学教授孙先科认为,《欲望》创作了一部有关男人从农村出发、进入城市的成长传记,也可以说是个人成长的文学史。中州大学教授刘海燕表示,墨白多年来大量地阅读,与前辈作家通过阅读的不断对话,使他已成为一个写作路子很宽、艺术探索走得很远、现实关注很深、历史跨度很大的作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