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海峡两岸学者研讨海洋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5日16:12 来源: 福建日报(福州) 

  10日上午,“2013年海峡两岸考古遗存与海洋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博物院召开。研讨会由省文化厅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就两岸考古遗存、海洋文化及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海洋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重要空间,面对海洋文化的考古工作一直以来是福建考古工作的重点之一。考古发现证明,早在数万年前,古人类就通过福建东山陆桥进入台湾岛,台湾的史前文化一开始就牢牢根植于大陆,而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两岸考古工作的不断深入,两岸海洋文化交往更加紧密。近几年,随着两岸之间文化交流不断加深,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在考古工作上的交流也呈现深入、多元的趋势。(吴旭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