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孙晓青军事新闻作品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4日15:26 来源:解放军报 洪大鹏

  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侯磊、特约记者洪大鹏报道:解放军报社原社长、高级记者孙晓青军事新闻作品研讨会,今天在南京政治学院召开。来自总政机关、南京军区和军内外新闻单位、地方高校新闻院系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研讨会,总结研讨孙晓青军事新闻作品与实践,深入探索军事新闻传播事业改革发展。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来贺信。

  孙晓青从事军事新闻工作40余年,坚信笃行“永远在路上”的职业理念,采写策划了大量脍炙人口的精品力作,两次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在担任解放军报社领导期间,孙晓青敏锐回应传播环境变化和传播技术革新,积极谋划军事新闻改革与创新,推进实施了解放军报和中国军网改版;着眼有效传播,提出“基于效果的传播”命题,在中国新闻学界和业界引起广泛关注。

  研讨会上,孙晓青以《我的新闻生涯片段回放》为题,用“激情助我与新闻结缘”“盯着变化做文章”“根本的问题是为谁写稿”等8个片段讲述了自己的新闻实践经历与感悟。与会代表分析探讨孙晓青军事新闻作品的特色和风格,总结研究孙晓青推进军事新闻改革的实践与思索,还对重大主题、重大活动宣传实践及军事新闻改革现实问题进行了学理性、对策性研究,产生了一批理论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