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诗歌节期间马鞍山市将举行“李白生平”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1日15:48 来源: 中安在线

  皖江在线讯 诗仙李白的终老之地毫无疑问是马鞍山,然而关于其出生地的说法却一直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为纪念诗仙李白,传承诗歌文明,弘扬民族文化,扩大对外交流,马鞍山市将于“第25届马鞍山中国李白诗歌节”期间,举办“李白生平”研讨会,邀请中国李白研究会专家、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与李白出生地有关的地市政府要员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李白生平之谜。

  据悉,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时间为10月15日—18日,主题为李白生平,具体议题包括:李白的出生地、李白游踪遗迹、李白后人及李白与马鞍山。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据马鞍山李白研究所副所长章吉杨介绍,为向此次研讨会献礼,研究所从今年年初开始就着手编纂《李白·马鞍山诗文赏评》一书,收录了李白在马鞍山创作的60篇诗文,包括李白与当地吏民交往时的酬赠之作,也有反映李白思想观念、尤其是晚年生活和精神状况的篇章,还有以《姑孰十咏》为代表的吟咏马鞍山当地风物的作品。

  截至目前,“李白生平”研讨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承办单位正在跟前来参加研讨会的有关专家学者进行接洽,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研讨会期间各项流程。(汪佳佳)

  (原标题:诗歌节期间马鞍山市将举行“李白生平”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