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在水一方》研讨会举行获京津专家赞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08日16:44 来源:今晚报 高丽

  由天津市写作学会、南开大学文学院主办的长篇纪实文学《在水一方》研讨会昨天下午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市原副市长、水利科技专家陆焕生,市人大原秘书长乔富源,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报告文学》主编李炳银,《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水利文协副主席靳怀?以及来自天津社科院、南开大学、天津师大的学者、大学生代表40多人参与了研讨。

  天津作家秦岭创作的《在水一方》首发大型期刊《中国作家》杂志,是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天津市唯一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重点图书选题”的上榜作品。大家围绕秦岭在宏观叙事与微观表达的把握、客观素材与艺术提炼的处理、反思精神与现实批判的呈现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对我国当下纪实文学创作进行了深度剖析。与会者认为《在水一方》反映了我国广大农村地区饮水安全的现状,展示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带给广大农民物质和精神层面的变化,尤为可贵的是,作品对历史背景、社会变革和乡村变迁的思考,体现了文学和社会的多重价值。作品文体变幻灵活,手法多样,在纪实中融入思辨、随笔、小说技法,为文学思想的丰富性、开放性提供了经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