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周处•陨石迷茫》新书发布暨青少年绿色阅读研讨会成功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08日16:39 来源:金鹰网

  近日,儿童文学作品《周处·陨石迷茫》系列作品新书发布暨青少年绿色阅读研讨会在江苏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和国内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出席会议。

  《周处·陨石迷茫》一书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策划,由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杨鹏和知名媒体人、资深作家张郁珑联手创作,由 落户无锡滨湖的无锡杨鹏影视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和滨湖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由国内第一家上市民营文化公司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发 行。该书的策划生产过程整合了全国各地精英力量,探索了一种全新的少儿文艺精品生产方式。

  日前,中宣部等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少儿出版管理和市场整治,做好对优秀少儿作品的宣传推广工作。无锡推出《周处·陨石迷茫》一书正当 时。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认为,优秀的少儿文艺作品,可以给未成年人带来知识的增进、心灵的启迪和审美的愉悦,能促进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人生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图书出版界应积极出版一批传递正能量、培育优秀品质的图书和影视作品,不断满足少年儿童精神文化需求,引导他们在良好的文化 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该书的出品方继续推出《周处·陨石迷茫》的后续图书作品,抓紧推出动漫、儿童剧等系列衍生产品,形成文化产业链式发展,不断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