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革命历史话剧《生如夏花》在南昌举行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08日16:38 来源:大公网

革命历史话剧《生如夏花》在南昌举行研讨会

《生如夏花》中方志敏的扮演者为宋运成

  今视网10月7日南昌讯(记者 史玉琨)10月7日,为江西舞台打造的红色大型史诗话剧《生如夏花》研讨会在江西省图书馆举行。数十位来自全省的文学、戏剧、新闻界的专家、学者对该剧的 创作意义、表现方式、舞台风格、艺术张力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许多慕名而来的南昌市民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生如夏花》中方志敏的扮演者为宋运成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扮演这位革命英雄时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与心路历程。谈起此次出演革命英雄方志敏,宋运成说他最为深刻的是剧中有着大段优美的富有哲理的台词,这些台词令他在演戏本身就是一个感动的过程。

  在以往的艺术作品中,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方志敏都是完美的英雄形象,在《生如夏花》里,方志敏有刚刚入狱时但求速死的迷茫和彷徨,到中间的越狱求 生,及最后的超脱生死,它是一个在精神上涅槃升华的过程。剧中几乎没有战斗场面,没有对敌斗争,方志敏在被捕后却几乎征服了所有狱中的敌对势力,一大批看 守和卫兵都成了方志敏的同情者,他的征服不靠革命宣讲,凭的是独特的人格魅力。

  据悉,《生如夏花》还将成为我省代表剧目之一赴青岛角逐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