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2013云南长篇小说·影视文学剧本创作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07日09:01 来源: 云南日报

  由云南省作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宣传部、红河州文联联合举办的2013云南长篇小说·影视文学剧本创作会近日在蒙自召开,云南省从事长篇小说创作以及评论、研究的作家、文学评论家近20人参加了这个旨在整体推进与提升云南省文学创作,并探讨如何使文学成为云南文化产业发韧机的研究讨论会。来自《文艺报》、中国作协创研部的专家也专程前往红河,为云南作家和评论家们提供全国长篇小说及影视剧本创作的视角和经验。

  在云南整体文学力量振兴和繁荣的大好形势下,如何整合云南文学的力量,使云南省的文学创作拥有更加深入持续的影响力,真正创出云南特色、云南风格、云南气派,是此次创作会的重点之一。而发掘能转化成文化产业的文学,把文学作为文化传播的先锋,用文学引领文化集成,使文学和影视等传播更加广泛的文艺形式结合,也是这次会议的中心话题。(王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