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山东社科论坛——城镇化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03日09:21 来源:光明日报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山东大学、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党校、大众报业集团、省住建厅、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政府研究室、山东社科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东社科论坛——城镇化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我国新型城镇化的现状、路径选择、文化建设以及山东特色城镇化建设等问题展开研讨。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孙守刚指出,目前山东已经进入城镇化提质加速发展时期,社科理论界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城镇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宽广视野和创新精神,紧密结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等重大发展战略,深入研究如何构建新型城镇体系、如何增强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如何着力解决人的城镇化、如何做好城镇化过程中的传承与创新等重点问题。与会专家认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要牢牢把握好着力点,确立人的发展、产业发展、空间发展和制度发展四大战略要点,把增进城乡居民健康安全、生活富裕、自由平等、全面发展和幸福快乐作为新型城镇化的根本出发点、归宿点和最高原则。要充分体现文化特色,以特色文化发展城镇特色经济,提升居民文化素质,使“新居民”在生活、思想等方面真正享受到城镇化带来的效益。(曲 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