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海关通志》填补学术空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30日14:50 来源:光明日报 张翼

  600余万字、记载时间跨度三千多年、历时6年多编纂完成的《中国海关通志》29日出版发行。这是中国海关历史上第一部贯通古今的大型资料性工具书,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图书。填补了中国海关至今没有一部完整的、自古至今的通志的空白,具有较高的“存史”价值。 

  《中国海关通志》由海关总署编纂、方志出版社出版。在29日举行的研讨会上,各方专家从不同角度研讨了该书的“存史”价值、资政价值和学术价值。《通志》是研究海关的重要文献,系统地记述了中国海关从古代、近代到当代的历史演变过程,涵盖了海关机构的历史沿革、海关业务门类以及海关管理的各个方面,是全面反映中国海关复杂发展历程的高水平学术著作。全书汇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和文献资料,其中许多历史资料系首次对外公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