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河南一青年作家“梦魇三部曲”作品研讨会在南阳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6日16:5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近日,唐河青年作家金少庚“梦魇三部曲”文学作品研讨会在南阳宾馆举行。周同宾、李天岑、秦俊、行者、廖华歌、孙晓磊、殷德杰、宋云奇、薛继先、万年春、刁仁庆、水兵等南阳作家群作家、评论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景文栓等出席研讨会。著名作家二月河发来贺信。

  唐河县委书记刘明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阳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共唐河县委宣传部主办,南阳市作家协会协办,针对金少庚新近出版的《梦魇三部曲》(长篇小说《母亲的村庄》、散文卷《秋夜梦魇》、诗歌卷《雨夜梦魇》)展开研讨,对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梦魇三部曲》写法魔幻,情节曲折,故事悬疑,语言生动,承载着中原乡土沉重的历史,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同时,也对作品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思考和探讨。

  著名的南阳作家群李天岑一生酷爱文学,又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作家书记”,这样认为该作品,金少庚的作品“情节曲折,语言生动,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具有很强的驾驭能力”。“一个作家动笔之前要考虑清楚,动笔之后要打醉拳,金少庚的《母亲的村庄》做到了,他写得生动、大胆,敢直面现实,直面生活。”秦俊点评金少庚的《梦魇三部曲》构思奇巧,铺垫得好,在写小说的南阳作家群中名列前茅。

  周同宾出席研讨会时认为,金少庚熟悉并热爱生他养他的那片土地,他的作品有生活的温度、情感的热度、思想的深度,有亲和力、感染力,有内涵。

  作家殷德杰说,这标志着南阳文坛一种新的文体、新的创作风格的出现,是文坛的一匹黑马。作家宋云奇认为,金少庚的作品写法新鲜,与众不同,自成风格,具备了成为大家的潜质。

  同时,作家们对《梦魇三部曲》存在的一些欠缺,如背景的交代、细节的处理、逻辑的真实等,也提出了中肯意见。(记者 马守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