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首届两岸现当代诗学研讨峰会昨在荆州落下帷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6日16:49 来源:华夏经纬网

  经过近两天交流切磋,首届两岸现当代诗学研讨峰会于9月15日在荆州落下帷幕。与会人士表示,大会为两岸文化深度交流提供了新的范本,更为本地诗人、学者提供了智性启迪,为促进文化荆州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

  受邀参加此次大会的台湾诗人、学者共有5人,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20多位诗人、学者、专家。

  对于在荆州召开盛会,诗人们觉得,古典的,越土、越陈旧的东西,更能为现代诗提供良好素材。作为楚文化发祥地、三国文化之乡,古城的“古”与现代新诗的“新”碰撞,能涤荡出更多元的诗学观念和艺术方法,更能凝神聚气。(市台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