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周瑜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6日14:58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由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周瑜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周瑜文化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着重讨论了与周瑜相关的史实,汉魏时期庐江郡舒县的周氏家族,以及汉魏时期的舒县地域文化等相关议题。针对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话说周瑜》中论证“周瑜故里在舒城”的观点,许多专家从家族传承、地理变迁等角度论证这是不争的事实。并表示,历史名人故里的争议很有现实意义,但是,在没有新的、能取得共识的史料之前,我们的具有导向性意义的工具书和教课书应该以"遵从旧说"为标准,标新立异只是个人学术观点,行政权力更不能介入其中。(却咏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