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学界研讨严昭柱美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6日10:0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梁若冰)科学把握自然美、发挥自然美美育功能,对建设美丽中国、应对生态危机挑战的时代课题是一个重要的认识维度。以“树立核心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严昭柱美学专著《自然之美》研讨会14日在京举行。与会专家认为,严昭柱在《自然之美》一书中提出了审美教育问题,审美教育从自然美着手,非常契合。若把自然美作为美的基本出发点,对净化人的心灵,提高人的精神素质和文化素质很有帮助。与会者指出:该作以科学的方法和严密的论证,揭示了自然美的本质及其普遍联系,堪称当代的一部美学力作。研讨会由太湖文化论坛和作家出版社主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