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哲夫报告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6日09: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9月8日,哲夫报告文学研讨会在山西省山阴县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山西省作协报告文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山西省作协主席杜学文,中共山西朔州市委副书记郑红,以及李炳银、张陵、萧立军、黄宾堂、李朝全、周宗奇、陈为人、赵瑜、李骏虎等作家、评论家40余人参加了研讨。

  1998年,哲夫赴淮河考察,跑遍了沿淮四省,实地采访了大量相关人士。面对满河的黑臭与沿河无数家大大小小的污染企业,他欲哭无泪,《中国档案》因此诞生。此后,他创作的《黄河追踪》《帝国时代的黄河》《长江生态报告》《黄河生态报告》《淮河生态报告》等生态环保系列报告文学作品陆续出版,他的类型作品在中国文坛也占据了独特地位。以哲夫作品为基点,与会者对在大时代下作家的责任和文学的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哲夫在长达40年的文学创作生涯中,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不断追寻文体变革,无愧为国内环保文学创作领域领军人物。(晋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