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评论家研讨长篇伦理小说《孽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2日15:53 来源: 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谢雄鹰长篇伦理小说《孽缘》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该书作者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被誉为“当代中华诗神”的谢雄鹰,作品描写的是一段指腹为婚的悲惨故事。主人公面对命运的捉弄,尝试突破囚笼,却为道德所累。

  故事最终以男主角身患绝症撒手人寰、女主角削发为尼不问红尘落幕。故事引发了评论家的诸多感慨。针对作者所设的曲折情节和悲惨结局展开讨论,更是上升到了人性与道德的激烈对峙。评论家孟繁华认为,小说以章回体的方式写作,带有非常鲜明的通俗文学意味。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陈福民认为,作者贡献了一部描写当下中国人真实生活的原生态作品。(刘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