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大秦帝国之纵横》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2日11: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大秦帝国之纵横》自9月5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后,引起了各界关注。9月10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在北京共同主办了该电视剧的创作研讨会。

  《大秦帝国之纵横》用紧凑流畅的情节、生动感人的人物形象和颇有感染力的画面,表现出了战国时期的政治、军事、邦交等内容,描绘出一幅大气磅礴的历史画卷。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剧严谨的创作态度,以及对历史观准确到位的把握,并谈到,因为各种原因,历史剧不断被架空、穿越、悬疑,无厘头的东西占据了主流,而该剧的播出使具有史诗性的历史剧作品重新回到了荧屏,并受到了观众的喜爱,它的创作经验将会对历史题材影视剧的创作、改编以及欣赏提供有益的启示。与会者还从电视剧的历史使命、利用现代传媒弘扬中华文明、铸造地域文化传统品牌等方面对该剧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