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贵州研讨《黔上听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1日09: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 侠

  山峰小说《黔上听香:在最美的地方遇见你》研讨会近日在贵州独山举行。

  山峰将自己的这部小说称为“书信体旅游爱情小说”。作品以诗情画意的方式,深度诠释了多个贵州人文景点的无限魅力。与会评论家认为,《黔上听香》通过白雾和听香的爱情故事,写出了人们对忠贞爱情和古典情怀的坚守。主人公听香对爱情的执著,是现在很多青年男女很难做到的。小说文字表层的诗性和精神层面的诗意都非常浓郁,文辞讲究精致。文字中流露出的不妥协、不安分,作品中人物与红尘世界的紧张关系,其实可以看做是对这个时代的反映。(超  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