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湖州首部本土剧《第九湾》举行作品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0日12:55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电视连续剧《第九湾》作品研讨会在南太湖之滨的千年古城湖州召开,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影视艺术工作者汇聚一堂,对剧本大纲展开研讨。中国作协原副主席、浙江省作协名誉主席黄亚洲及湖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与会。

  《第九湾》以新、老湖州人为创作原型,全景反映当代人的励志胸怀,工作生活,情感历程,文化追求,精神品位,是首部反映国际金融危机后,湖州产业转型升级,生态城市建设,观光休闲开发,浙(湖)商回归,文化力量崛起等社会生活的主旋律电视文艺作品。该剧被定位为“个性城市影视文化名片”和“湖州老百姓自己的电视连续剧”,它以湖州的风土人情为主要拍摄场景,全景展现湖州的清丽山水、标志景观、特色物产、人文底蕴、精致民风,对提升湖州的知名度、美誉度,更好地推介湖州良好的区位优势、配套基础、投资环境、人居环境以及被誉为世界第九湾的南太湖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开发将产生蝴蝶效应。

  《第九湾》描述的故事题材与 “十万浙商进百区”活动紧密契合,有助于提振浙(湖)商“两创两富”的信心,推动浙(湖)商回归。该剧所诠释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也将有助于提升湖州的生活品质,进一步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该剧鲜明的时代主题,鲜活的现实写照,大众文艺的眼球效应,将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有助于建树新、老湖州人对家乡的认同感、自豪感、自信心,从而凝聚“四个湖州”的社会向心力。此外,该剧的大量演员将通过海选报名选拔产生, 预计将成为2013-2014年度湖州最具创意的群众性公益文化工程。

  据悉,作品研讨会后,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许可,《第九湾》剧组将正式成立,并开始接受演员海选报名,不论男女老少,只要心怀梦想,怀才不遇的文艺爱好者就有可能圆上影星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