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龙骨》暨安源题材小说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0日12:54 来源:萍乡日报 吴申良

  9月7日上午,由省作家协会、市文联、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张学龙长篇历史小说《龙骨》暨安源题材小说研讨会在市工商局举行,省作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及来自我市各界的专家、学者、作家等近40人参加。市政协主席晏德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艳萍作书面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腾勇出席。

  《龙骨》描写了晚清时期东方大型煤铁矿厂实业汉冶萍公司和京汉铁路的艰苦创立历程,刻画了张之洞、盛宣怀、文廷式、谭嗣同等一系列著名历史人物的生动形象,是我市知名作家张学龙继《大清洋矿》、《安源往事》、《惊涛裂岸》之后,历时3年创作的又一部长篇力作,这些安源题材小说作品出版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晏德文在书面讲话中,对张学龙30年来甘于寂寞、在积极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小说创作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对其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萍乡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出了希望。他希望通过这次作品研讨会的召开,能对全市文学创作者有所启示,勤奋努力,争取将萍乡的文学创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