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剧本《白沙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06日16:18 来源:婺城新闻网

  昨天上午,婺城区婺剧促进会组织有关专家,对婺剧剧本《白沙侯》进行专题研讨,区婺剧促进会有关领导和章伟文、方圆、章竹林、刘金发等专家,以及剧本作者洪增贵等出席了会议。

  区婺剧促进会在成功推出新编婺剧《千秋令》后,今年又组织人员创作了新婺剧剧本《白沙侯》。该剧本取材于《汤溪县志》、《白沙昭利庙志》以及流传于民间有关神话故事,以白沙溪三十六堰为主线,以卢植在职牟于位,退其职谋于民为宗旨,带领民众治理白沙溪,为民除恶、惩治懒官,使白沙溪一带林茂粮丰,人们安居乐业的故事编写而成。

  专家们就剧本主题、立意和剧情充分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建议。作者将根据专家意见,对剧本进行全面修改提高,使其更趋完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