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电视剧《马连良》剧本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30日16:36 来源:光明日报 李蕾

  由文艺报社主办的电视剧《马连良》剧本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青年作家石彦伟在会上指出,“少数民族影视作品创作应该重视对民族历史的挖掘、民族心理的描写、民族命运的探究,大力书写各民族发展进步的美好现实,传播正能量,促进民族文化的和谐交流”。

  石彦伟认为,对我国很多少数民族来说,目前以其民族历史人物、历史故事或现实生活为题材创作的影视作品数量还不够多,现有的一些民族题材作品则呈现出类型化或程式化的趋势。用影视的样式对民族文化进行挖掘、传承和保护,是每一个文化工作者需要做的事情,影视工作者应该重视民族题材影视作品的创作。

  马连良,回族,是京剧表演艺术大师、马派风格创始人,与杨宝森、谭富英、奚啸伯并称为“四大须生”。“电视剧《马连良》涉及到有少数民族文化背景的文化大家、名家,在宣传中应该展现他的民族身份。”石彦伟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