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贵州举办“戴明贤乡土书系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30日13:4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今年是贵州建省600年(1413—2013),贵州省文史研究馆近日举办“贵州情怀:一个人和一片土地”首场“戴明贤乡土书系研讨会”。戴明贤近年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贵州往事系列”《一个人的安顺》(再版时更名为《安顺旧事:一种城记》)、《物之物语》、《子午山孩:郑珍人与诗》等作品,在读书界引起很大的反响。与会者认为,戴明贤是“有着史家视野的散文家、有着世界眼光的贵州乡土作家、有着传统文化情怀的当代写作者”。北京大学钱理群教授认为这是“让人在懊热中感到清凉,在漂浮里沉潜下来,摆脱浮躁而陷入沉思的书”。与会者重点研讨了戴明贤新近出版的清季大诗人郑珍的传记《子午山孩》。近200年来,对郑珍的研究很不够,《子午山孩》别具只眼,以诗立传,代表了当前郑诗研究的最高水平。(汤序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