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治国论》:立足实践的理论阐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8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治国论》首发式暨研讨会在京举行。该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治国论》是一部融政治学、哲学和经济学、社会学于一体的理论著作。全书体现了关心国家前途命运、未来走向的忧患意识,具有创新性和建设性。

  与会者认为,《治国论》是一部来源于社会实践的理论著作。作者提出的许多有关治国理论、机构改革的新概念,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前瞻性,揭示了当代中国以及世界各国在治国施政方面急需解决的新问题、新矛盾、新课题,以及所采取的新对策、新方略、新举措。《治国论》对当代不同社会体制的国家重新进行了划分,强调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并从辩证的视野,对当下现实生活中出现的一些“以钱为本”、“以权为本”、“腐败发展学”、“矛盾淡化学”等观点进行了剖析。

  参加首发式和研讨会的有隆国强、何建明、周惠、梁鸿鹰等。(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