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居延遗址与丝路历史文化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7日16:03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金塔讯(记者张革文 通讯员葛万鹏)8月24日,居延遗址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金塔县举行。研讨会由中共金塔县委、金塔县人民政府、酒泉市文物管理局、甘肃简牍博物馆、甘肃敦煌学学会主办,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及日本、韩国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金塔县境内有古遗址259处,古墓葬群30处,古建筑2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而县境内汉简的出土及研究,更使金塔县蜚声海内外。

  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围绕居延汉简与简牍学、金塔历史文化、金塔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与利用、金塔文化产业发展与旅游开发、河西走廊历史文化、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等多个领域进行了研讨交流,提交学术论文165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