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杨东彪的《七月诗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7日09:36 来源:光明日报

  8月20日上午,杨东彪诗集《七月诗选》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联合主办,文艺评论家丁振海、张同吾、曾凡华、范咏戈、李小雨等就这部诗选的艺术特点进行了研讨。他们认为,杨东彪的诗既注重具象和意象,同时又不忘抽象化的升华,较好地把握了现代诗的审美意象。他将诗的“意、情、象”进行了有机结合,这是创造诗美时空的基本要素,也是从具象化、意象化逐步向抽象化的一种完美过渡。现从事企业管理的杨东彪自幼喜爱文学,10岁即开始发表作品。他的作品散见于《诗刊》《诗歌月刊》和《星星》诗刊等,其创作始终保持了一种清新的现代诗风,有作品在全国诗歌赛事中获奖,并有作品入选文学专辑。(艺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