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湖北报告文学作家讴歌院士风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3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中国出版集团出版的报告文学集《科学家的故事——湖北院士风采》研讨会在湖北武昌举行。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罗丹青、湖北省作协副主席梁必文、湖北省科协秘书长李莹和刘川鄂、樊星、李建华、江岳等评论家与会研讨。研讨会由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主办。

  湖北是科教大省,60位在鄂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湖北宝贵的科教资源和财富。为推进湖北科教强省、人才强省战略,集中展示院士们科技报国、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丰厚卓著的科技成果,受湖北省科协委托,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组建了由寒青、刘益善、刘书平、王伟举、何存中、王玲儿、黄世猛、李旭斌、冯慧等26名报告文学作家组成的创作团队,对分布在各大院校、科研机构及中央在鄂单位的54位两院院士进行了深入采访,创作了约50万字的报告文学集《科学家的故事——湖北院士风采》。

  与会者认为,该书既是对湖北省两院院士事迹的写照,又是讴歌院士为科学事业无私奉献、奋发进取的赞歌,是一部具有丰富教育启迪意义和艺术感染力的好作品。作家们以平实朴素的语言,揭开了院士在普通人心中的神秘面纱,用真切的情感和生动的文笔将科学家们生活、学习、工作中的真实故事娓娓道来。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王汉清表示,用报告文学的形式宣传科技创新和湖北跨越式发展,是湖北报告文学作家义不容辞的责任。(鄂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