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杨东彪诗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3日09: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忠志

 

 

  诗人杨东彪首部诗集《七月诗选》近日由线装书局出版。8月20日,中国诗歌学会和全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在京举办了《七月诗选》出版座谈会。丁振海、张同吾、曾凡华、范咏戈、李小雨、刘玉琴、峭岩、张庆和等专家与会,就杨东彪的诗歌创作和《七月诗选》的艺术特色进行了研讨。与会者认为,杨东彪的诗始终保持着一种清新葳蕤的现代诗风,注重具象和意象,同时又不忘抽象化的升华。《七月诗选》中大多是抒情短章,既空灵又舒放,写野菊花和白兰花,写星星和小雨,写小草和落叶,写北京的雪花和悉尼的夜色,写一个眼神和一个背景……他能灵妙地捕捉瞬间感觉,并营造成美妙的意象。作为漂泊京华的异乡游子,杨东彪诗中的乡愁是显见的,只是这别样思乡之情更浓郁而深邃。张同吾认为,他的诗像穿越了岁月的铅幕,跨越了时空的界限,群芳竞放,千帆来归,感性与理性相交错又相统一,如一股清纯之水在山间流动,从自己的心中喷涌而来,从文化的源头喷涌而来,从哲学的峰峦喷涌而来。(徐忠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