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山西研讨陈亚珍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3日09: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18日,由山西省作协和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陈亚珍小说《羊哭了 猪笑了 蚂蚁病了》作品研讨会在山西晋中举行。雷达、贺绍俊、张陵、吴义勤、杜学文、朱小如、李星、李建军、李国平、何向阳、雪漠等来自各地的作家、评论家30余人与会研讨。

  与会者认为,陈亚珍的小说《羊哭了 猪笑了 蚂蚁病了》讲述了一个女人死亡又“重现”人间的故事,她想找到自己的“死因”,然而新的生存方式却令她吃惊与陌生。在她深深的叹息中,一个村庄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历史跃然纸上。与会者认为,这是一部需要一边阅读一边思考的小说,作品读来深入人心,作家对人物的心理描写细致入微,对苦难的叙述让读者有撕心裂肺之感。作品以一个死而复活的灵魂不妥协的追忆与寻访,淋漓尽致地暴露了各种冲突中的种种人性,同时也试图为人类面临的永恒难题寻求解答,表现出了艺术的活力与独到的见解。(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