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业界研讨叶圣陶编辑出版思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2日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王海磬)由叶圣陶研究会主办,叶圣陶编辑出版思想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纪念叶圣陶从事编辑出版工作90周年”研讨会21日在北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严隽琪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严隽琪在讲话中用“敦本务实,正道直行”八个字简要概括了叶圣陶先生的编辑出版思想。她指出,叶圣陶编辑出版思想既是高尚追求的价值观,也是处理各种问题矛盾的方法论。一方面,叶圣陶编辑出版思想回答了“为什么要做好编辑出版工作”这个重要问题。另一方面,叶圣陶编辑出版思想还回答了“怎样做好编辑出版工作”这一重要问题。

  会上,叶圣陶研究会、中国出版协会、中国编辑学会联合发起《致编辑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广大编辑出版工作者要像叶圣陶先生那样热爱编辑工作,竭诚为读者服务,重视出版物质量,继承和发扬叶圣陶在编辑出版方面的优良作风,恪守职业道德,履行编辑责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