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七月诗选》带来诗歌“小清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1日10:02 来源:中国艺术报 彭宽

  8月20日,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主办的《七月诗选》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丁振海、张同吾、李小雨、范咏戈等诗歌界、媒体界人士探讨了青年诗人杨东彪的诗歌作品,并共话当代诗歌发展。与会专家认为, 《七月诗选》从内容质量到书籍装帧设计,都可说是朴素纯净,不“镶金带银” ,如同一本简单干净的“练习册” ,给当代诗歌带来了一股清新自然之风。大家认为,当代诗歌中,过于私人化的琐碎小情感和过于喧嚣浮躁的倾向很明显,太随意的写作和太浅白的表达过多,语言的凝炼和对时代对社会的深层关注缺乏, 《七月诗选》在这些方面都有明显不同,值得认真品读和思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