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中华经典系列咏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1日10:00 来源:中国艺术报 乔燕冰

  8月20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中华经典系列咏诵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胡振民、夏潮、刘世民、罗成琰、黄国柱、乔良、沈卫星、张庆善、向云驹、瞿弦和、李培隽等深入研讨了中华经典系列咏诵项目开展5年来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和运用这一特色文化品牌传播国学经典出谋划策。

  中华经典系列咏诵项目自2008年由中国文联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道德经》 《诗经》《孙子兵法》 《论语》 《孟子》 5部国学经典咏诵创作,原创了国学经典主题歌曲100多首,累计在海内外演出17场,受到广泛好评。专家认为,该项目用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解读国学经典,深入挖掘了中华经典的文化内涵及当代价值,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普及以及文化走出去,值得推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