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首届中国海洋文化“浪花奖”作品研讨会在嵊泗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5日16:54 来源:青年时报 周倩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8月13日下午,首届中国海洋文化“浪花奖”作品研讨会在嵊泗举行。此次研讨会通报了首届中国海洋文化“浪花奖”评奖活动情况,并邀请参加颁奖活动的获奖代表和评审专家发言、交流了各自在海洋文化研究、海洋文学创造和评审方面的做法和体会。

  浙江海洋学院教授王学渊作为此次“浪花奖”海洋文学散文作品的评委之一,浅谈了自己对获奖散文的解读和体会。上海海洋大学韩兴勇在谈到此文创作背景时说,海洋经济发展不起来,和国民海洋意识薄弱有很大的关系。他希望舟山在发展海洋经济时融入海洋文化理念。而他撰写的《发展海洋文化与培养国民海洋意识问题研究》论文获得了“浪花奖”的一等奖。

  此次“浪花奖”设置学术研究和散文作品两个单项成果奖,共征集到175部(篇)论著、论文和散文,有全国海洋系统、涉海类高校和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众多作家、学者积极申报。 经过评奖专家委员会严谨、认真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优胜奖17名。

  据悉,首届中国海洋文化“浪花奖” 作品研讨会是 2013舟山群岛新区·中国海洋文化节”的闭幕活动——中国海洋歌会的子活动,它的设立在全国海洋界、文化界属于首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