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外专家在内蒙古赤峰探讨《格斯(萨)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5日13:51 来源:人民政协网 李爱平

  8月12日,由中国《格斯(萨)尔》工作领导小组、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国际史诗协会和内蒙古民委共同主办的《格斯(萨)尔》与口传史诗国际研讨会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启幕,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蒙古、土耳其、尼日利亚以及中国各省区及中国台湾地区的50余位专家学者和20多位史诗艺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为口传史诗理论前沿与发展趋势、口传史诗保护方法、《格斯(萨)尔》保护与研究、《格斯(萨)尔》重要学术成果研讨。

  《格斯(萨)尔》被誉为东方的《伊特亚特》,它与《江格尔》、《玛纳斯》并称为中国三大史诗,它涵盖历史、宗教、民族、艺术等人类社会几乎全部文化内容,是一部跨民族,跨国境传播的大型活态史诗。它起源于中国蒙古族和藏族民间,流传于蒙古族、藏族等民族聚居区。蒙古族称之为《格斯尔》,藏族称之为《格萨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