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兵团举会研讨《金戈壁文学丛书》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4日16:01 来源:兵团日报 潘瑞雄 梁越

  8月13日,兵团《金戈壁文学丛书》作品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廖奔,兵团副司令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成家竹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成家竹说,发展繁荣兵团文化,为现代文化引领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贡献,是兵团屯垦戍边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兵团事业的发展,尤其是文化事业的发展必须高举中华文化的大旗,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审视和认识自己。《金戈壁文学丛书》是兵团文学艺术界改革开放以来文学创作的新成就,也是兵团文化建设的重要成就。从今年起,兵团将用3年至5年时间,组织实施兵团文化精品战略,希望各方面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兵团文化事业发展。

  廖奔说,作为新时期兵团文学艺术作品的集中展现,《金戈壁文学丛书》通过不同题材,刻画出兵团人的内心世界和理想追求,弘扬了兵团精神,展示了兵团文化发展进步的时代风采。希望兵团文学艺术工作者继续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具有军垦特色的文学艺术作品。

  据了解,《金戈壁文学丛书》包括兵团25位作家的35部文学作品,其中小说15本、散文10本、诗歌10本,是兵团文艺"双优计划"工程的阶段性总结,展示了兵团文学创作取得的最新成果和兵团作家队伍整体创作水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