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音乐剧导演与表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4日10:08 来源:中国艺术报 董大汗

  8月11日,旨在探索中国音乐剧导演创作路径与表演规律的2013北京音乐剧导·表演艺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中央戏剧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十几家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与国内外一线音乐剧演员代表汇聚一堂,围绕音乐剧的导演与表演两大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次研讨会加入了音乐剧表演实践观摩环节,北京大学第四期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的学员表演了《蝙蝠男孩》 《恐怖小店》 《芝加哥》等西方经典音乐剧中的唱段。首届“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的获奖作品《时光机》也在研讨会上完整呈现。

  作为本次研讨会主办单位之一,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先后推出了“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大师班” 、“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 、“中国音乐剧创作与产业高端论坛” 、“音乐剧公益课堂”等多个品牌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