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首届苗族“巴代文化”研讨会在花垣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4日10: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8月6日,首届苗族“巴代文化”研讨会在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召开。苗族巴代文化是湘西州民族特色鲜明的重要文化形态,包括军事、经济、文化、天文、地理、宗教、占卜、农学、语言、科学等多方面内容,在州内苗族聚居区广为分布和流传。

  座谈会上,专家们踊跃发言,从巴代文化的内涵、作用、意义、保护与传承等多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当前,建设文化强国已成为重要的国家发展战略,弘扬民族文化成为各级各部门的高度共识。打造神秘湘西,建设文化强州,文化旅游是题中的应有之义,是湘西的重要特色。州、县逐级制定文化战略,专家深入研究民族文化,共同打造文化湘西,推进文化发展,把文化力转变为经济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资源优势,推动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加快发展。

  (文 卫  宋卫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