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在水一方》研讨会在宁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9日16:11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品为国内首部反映农村饮水安全纪实文学

  由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组织策划、天津作家秦岭创作的《在水一方——中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纪实》日前出版。8月6日,由中国作协和水利部联合举办的《在水一方》作品研讨会在平罗县召开。

  《在水一方》是我国首部全方位反映农村饮水安全状况的纪实文学作品。作者历时数月先后走访了重庆、贵州、陕西、宁夏、甘肃等7省(区)的200多个农村,紧紧围绕农村饮水安全这条主线,采访了众多当地水利等党政部门的干部及村民。作品生动展示了中国农民“水民生”,形象描绘了中国农村“水画卷”,同时记录和揭示了中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伟大历程和划时代的深远意义。

  据了解,我区饮水安全和基本安全人口达383.85万人,占农村总人口的85.7%,自来水入户率为64%。基于宁夏农村人饮安全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主办方特地将《在水一方》作品研讨会安排在我区召开。(记者 房名名)

  来源:宁夏日报  转自:新华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