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李希仲长篇小说《粉巷》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7日15:3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晓风 宝琦)8月3日,陕西省作协和省柳青文学研究会联合举办了李希仲长篇小说《粉巷》研讨会。省、市著名评论家、作家及文学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从教40余年的李希仲,退休后七易其稿的长篇小说《粉巷》,以孟、周、齐、尉迟等家族的兴衰为线索,记录了清末至民国六十年间一段鲜为人知的传闻。小说艺术地透视了爱情婚姻、家业兴衰、人生聚散等令人浩叹的奇悲姻缘,栩栩如生地塑造了商贾老板、市井细民、秀才义士、太太小姐等近百个个性鲜明的艺术形象。与会的评论家、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一致认为,《粉巷》是一本拿起来就不忍丢下的好小说。该书填补了西安市乃至陕西省清末至民国城市小说的空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