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甘肃研讨马宇龙小说《山河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7日10: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陈 昊

 

 

 

  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作协主办的甘肃作家马宇龙长篇小说《山河碎》研讨会日前在兰州举行。

  由团结出版社出版、陈忠实题写书名的《山河碎》是一部爱情传奇小说。作品以民国初年清朝王室后裔千金小姐书眉与放羊娃碎娃的爱情传奇为主线,并辅以多个其他故事,展现出一部百年沧桑历史、万象百态与民俗风情的独特画卷。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作者以其精妙的构思和清新质朴的文笔,将中国传统的写意与西方写实的现代艺术手法相结合,借助一个与命运抗争最后又逃不开宿命的故事,表达了对宇宙人生深刻的思考和对整个人类的悲悯情怀。作品构思宏大,人物数量庞大,具有较高的创作难度。 (陈 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