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长篇小说《山河碎》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30日16:5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缑玉明

  7月27日,由省文联、省作协和平凉市文联、市作协共同主办的马宇龙长篇小说《山河碎》研讨会在兰州举行,省内外20多名文艺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山河碎》是我省实力派青年小说家、平凉市作协主席马宇龙历时十年完成的一部长篇爱情传奇小说。小说以民国初年清朝王室后裔瑞川县大乡绅舒畅的千金书眉与放羊娃碎娃的爱情传奇为干,又穿插了多个爱情故事,蓬勃成一棵巨大纷繁的爱情之树,摇曳于民国、匪乱、夺宝、革命、解放、文革、平反、改革开放的时代风云之中,展现出一部百年沧桑历史、万象世态与民俗风情的独特画卷。

  与会者认为,《山河碎》构思精妙,文笔清新质朴,将中国传统的写意与西方写实的现代艺术手法相结合,借助一个与命运抗争最后又逃不开宿命的故事,表达了对宇宙人生深刻的思考,流露出对整个人类悲天悯人的情怀,可读性和思想性都很强,是近年来我省长篇小说创作领域为数不多的优秀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